Colombia.Venezuela.Peru.Chile.Argentina.Brazil

什麼東西?

好,再來一次!

哥倫比亞.委內瑞拉.秘魯.智利.阿根廷.巴西

用中文名字會比較不陌生吧?!

可能其實只有蘇菲才是孤陋寡聞的那個。

還記得前幾個月,蘇菲到了悉尼著名的景點-藍山的三姊妹石。在那裡遇到一對母女觀光客,告訴我她們來自Argentina,我跟她們說我沒有聽過這國家名。現在想起來真的超糗,她們大概以為香港人都這樣無知吧......

IMG_6178.JPG

實在想要離開電腦螢光幕,最近花太多時間打部落格,於是下午一口氣把這本從圖書館借來的《浪遊南美》閱畢,貪它多圖片,少文字。

讀這書和逛部落格其實沒差,作者azai也是把她一篇篇日記輯錄成書,但拿起書的感覺始終比拿著滑鼠要好一點。

可能看得太投入,投入了熱情奔放的世界,從冰箱拿了一罐爸爸的啤酒,邊看邊喝......

 

回到香港這幾個月,蘇菲開始有"向世界出發"的念頭,到底香港、澳洲以外的世界是怎樣的?

以前是海員的爸爸並沒有告訴我,所以我開始多留意一些關於背包生活的書籍或部落格,希望從中窺探一二。

而且,環遊世界不再是有錢人的專利,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取得各樣旅遊消息跟好康實在是輕而易舉。

窮,也可玩得很快樂。

 

南美洲對普通人來說的確是一個相對陌生的國度。

讀這書前,南美給我的印象是西班牙語為主導,不是資本主義氾濫的地方,人民過著簡單快樂的生活,友善又熱情,很會踢足球,一起森巴舞,聽雷鬼音樂(reggae),但治安不好。

讀這書後,除了深化以上的印象外,額外獲得關於南美的資訊是那邊亞洲背包客中,日本人比例較多;物價遠低於香港甚至東南亞地區,例如一頓飯只需一美元(但這是五年前的遊記,現在通漲應該有影響到吧);是電影《春光乍洩》的拍攝場地,張國榮、梁朝偉在那邊留下不少腳毛;在巴西里約熱內盧每年年初有個超high的森巴狂歡節;是馬雅文明的源頭,曾經有過很輝煌的歷史;知道亞馬遜區在南美洲......

雖然蘇菲沒有被這書一下子燒著一團熊熊烈火,但將來去南美流浪的小燭光已悄悄燃起,而且現在學西班牙文真是個長遠的行前準備,因為那邊真的很少人會說英文!

一個女生可以去嗎?好像有點危險......但作者都可以平安無事。

 

看著看著,蘇菲也好想寫一連串澳洲回憶錄,但364日這麼多,又可以從何說起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美 巴西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