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我上次到清水灣是什麼時候?中學?畢業後?除了那條超級長通往沙灘必經之樓梯外,我完全沒有印象。事實上,我是很久沒有到過香港的沙灘了。

IMG_6076.JPG

雨後必會是晴天,這陣子的好天氣會持續一星期。

太陽大不代表天會藍,但今天香港的天空卻呈現出少有的天藍色,空氣太污染,平常的藍天都帶灰,毫不澄明。我決意到海灘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由於太即興,也懶得邀請朋友作伴了。朋友們,你多久沒有出外走走了?看過這文,如果令你有衝動來跟陽光玩遊戲的話,不妨給我一個call :)

IMG_6068.JPG

吃過中餐,在網路搜尋一下交通資訊,準備好要帶備的物品,隨時可以出發。物質有價,一顆輕鬆的心無價哦。(歡迎選用visa信用卡

  IMG_6071.JPG

乘坐103綠色小巴,觀塘碼頭開出,途經我家坑口,不出15分鐘,便到達總站西貢清水灣二灘,很好,不怕下錯站。

 IMG_6072.JPG

下車的地方有個很可愛的小盒子,是報案中心。

IMG_6073.JPG

原來停車場還蠻大的,如果假日的話應該會爆滿吧。還有開機車的港仔,對,香港開機車的人比台灣要少很多很多。

 IMG_6074.JPG

我發現我是腦退化,這裡根本沒有那條超級長通往沙灘必經之樓梯,那樓梯好像在鄰近的銀線灣。以前每逢BBQ後要從沙灘返回上小巴的地方,都要走那條長命斜上山坡,啊,青春的汗水啊

 IMG_6075.JPG IMG_6078.JPG  

發現在涼亭旁有條山路,下去沙灘前先爬爬山吧~

 IMG_6079.JPG

能見度很高,可遠眺對面的小島及高球場。

 IMG_6080.JPG

 懸浮半空的枯葉...

 IMG_6084.JPG

 IMG_6085.JPG

 IMG_6086.JPG  

這段小路才不過幾百米,但腿已經餵了蚊子一餐。最後要落斜了,真的十分陡,穿拖鞋應該會像玩滑梯似的滑到沙灘上。赤腳比較不會滑倒,赤腳的感覺很澳洲。

 IMG_6087.JPG

 IMG_6088.JPG

 IMG_6090.JPG

到了,找個位置舖上竹蓆,看看風景看看人。

這次外出令我對香港有了不同的觀感。三個多月前剛從澳洲回來時,我十分不適應甚至討厭香港。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我討厭她太喧鬧,地太小人太多,人們臉上沒有笑容,只會投訴不會感謝,商場冷氣太冷......那種壓迫感使我只想待在家,一個令我最感自在的地方。但當客觀條件改變不了,人不會減少,地不會變多的時候,我可以改變的只有自己的取向與態度。肯走出家門,發現原來香港很可愛,可愛在走五分鐘到車站,再花十五分鐘便可離開石屎森林,投入大海的懷抱裡。終究是香港人,快及方便最得人歡心。清水灣不亞於蘇菲兩星期前到過的台灣墾丁,由於只到過小灣,所以一直不禁拿清水灣跟小灣比,兩者都很美。清水灣還有很多的救生員,黑黑壯壯的哦 又有良好的設施,如淋浴間,小食部,垃圾箱...不要笑,懇丁小灣真的沒有垃圾箱,但台灣公民很有公德心所以街上還是蠻乾淨的。為什麼香港這一切一切,我之前都沒發覺?!

IMG_6091.JPG IMG_6092.JPG
IMG_6093.JPG IMG_6094.JPG  

躺下來 逐格數 可找到 誰共我一樣

 IMG_6096.JPG

 IMG_6097.JPG

 IMG_6098.JPG

救生員專用划艇

小灣有各種不同的水上活動,清水灣卻沒有。

曬夠了便去泡海水,清水灣的海水不太鹹,灘如其名,水還蠻清澈的,偶而會有一群小魚游過,更見到有個爸爸帶著子女用網撈到水母!可恨呢~我不會游水只會泡水,長那麼大我還可以學會游泳嗎?!

 IMG_6100.JPG

「只要生活過得滿足 就算太陽變得惡毒」 盧凱彤《荒蕪中起舞》

到沙灘當然不能缺少音樂,是日主題曲有盧凱彤《掀起》專輯,林宥嘉《美妙生活》專輯

 IMG_6101.JPG

香港泳灘都有防鯊網

  IMG_6109.JPG

「wow 這麼美妙的生活 怎麼好意思不活 怎麼好意思不快活」  林宥嘉《美妙生活》

IMG_6102.JPG 

拿來買了很久但未讀過的新疆遊記《瞳孔中的藍寶石》,作者的自序是我的心聲,很有共鳴。

「...一種無時無刻都想脫離常軌的病態...自然就選擇當了自由工作者(我也想!!)...旅遊上癮肯定是一種強效且持續性持久的嗎啡,讓愉悅的心情可以持續很久很久...命中註定缺乏中樂透財富支撐的我,只能將踏上異地的這一次,當成此生的唯一的一次...」

我的旅遊人生,啟蒙於澳洲工作假期的一年光景。我發現了旅行於我的真義,並不是單純可以以看過多少美景,房間有多豪華,吃的喝的有多高級而去界定的,這些都不是讓愉悅的心情可以持續很久很久的因素。 即使將來有機會重遊澳洲或別的國家,每次踏上異地所遇到的都盡不相同,我無法也不需要找回與那一年同樣的經驗。那是多麼獨特美滿的回憶,即使它包含了很多苦難。

每人也只能活一次。

IMG_6111.JPG

IMG_6115.JPG

這不是連環圖,飛機亦沒有拐彎,這是兩班不同的航機。看電視知道原來每班機也有自己的航道,航道間相隔十多公里確保不會撞機,這次真的看到了,兩班機的飛行方向有不同(可能目的地不同才是主因XD)。

 IMG_6112.JPG

耳機外傳來兩位姐姐閒話家常的對話,右邊的真有夠豪邁..

「我呀,成日買三文魚做,落果皮囉,好鬼正!」 (落果皮?!)

「,三文魚呀,好鬼腥喎...我好少買!」

「仲可以整三文魚炒蛋添,嘩,正呀!」 (仲要炒蛋,洋蔥炒蛋就食得多)

「咁你落唔落紅酒?」   (咁突然既,反高潮喎)

「紅酒呢就落唔落都得既......」

講到咁正我都想試下...

IMG_6116.JPG

回家時還碰到有流動圖書車到訪,立即上車看一下,借了本《考車天書》,教車師傅說油塘試場會比較難,如果路試都可以靠溫飽書而合格,我會更有信心......

 

期待下次的小小旅行,重新認識香港,愛上香港。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