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天的運動,我以為我整個會散掉,實際上也已經關燈想要睡覺了,想不到我還是爬起來,用著我半廢的左手打這篇文。

這陣子我是上了寫作的癮。

IMG_6150.JPG 

 

 

除了散步,騎單車也是星期天的正經事。

不約而同這星期天有兩班朋友邀請蘇菲來個Bike trip,小學組跟澳洲working holiday組,哈哈,這次只好貪新忘舊,放棄跟舊同學見面,有可惜到。喜歡認識新朋友,尤其從澳洲回來以後, 好久沒有交到新朋友...是我太宅還是對朋友的定義設定太高?

可惜星期天不一定是晴天,就在朋友全都到來的時候,大雨跟雷暴也來了,我們決定先醫肚。

一打人說要來,結果只有七個出現,香港人的特色之一啊。沒關係,我本來也只認識Kenta一個,他剛從澳洲凱旋歸來,把一堆互相不認識的人溴在一起,成就了今天的背包客Bike trip,感謝!

Kenta san@大美督路,還戴著澳洲帶回來的頭盔!
(還是搞不清楚到底是大尾督/大美督!?)
IMG_6154.JPG 

吃過東西,太陽果然乖乖出來,雨停了不用去唱KTV :P

一行七人的車隊,騎著租回來仍是濕漉漉的單車,從大埔市中心出發到大尾督去!(很不吸引的開場白...)

選車跟買鞋一樣,總是要試好一陣子才發現根本不適合自己,醒覺時車已遠離起點,選的車size太小了,只好硬著頭皮繼續上路,龐大的身軀一直俯前,我的背整個很不舒服。

終於到了第一個補給站(不要以為自己在環法大賽好不好...),又要讚賞香港的方便,整條單車徑上都有很多士多(store,就是小商店),買飲料小食,讓人坐下來稍事休息再出發。如果在澳洲非城市的地方騎單車,沒準備好糧食飲料可不能出門呢!

士多旁有個大魚塘,別人付費釣了幾尾鮮魚,看起來還不賴!
IMG_6149.JPG

 

 

沒有雨,沒有風,平靜的畫面。
IMG_6151.JPG
IMG_6156.JPG

 

天色真的不太好,感覺氣壓很低,很悶熱。
IMG_6152.JPG
IMG_6153.JPG

 

花了一個半小時,終於來到了大尾督長堤,上次騎到這裡來大約是中學一,二年級時的小同聚會,人大了便想當年...這星期是回到過去了嗎?IMG_6157.JPG
IMG_6160.JPG

 

這個讓我想起台灣南投日月潭!好想知中間那小屋是什麼!
IMG_6161.JPG

 

我們都累了 卻沒辦法往回走 心中是清楚的 有一天 我們都會停的
(張惠妹的"記得"開首,此刻是我們的心情)

有個男人在堤上來來回回,車上擴音器放著一首首國語歌,長堤變成"超級星光大道"


拍拍照,看看單車客,望天打掛想澳洲

沒多久前有個台灣背包客在澳洲一牛肉工場打工,不幸給因積雪過厚而掉下來的天花壓死了。我聽聞過這消息但不認識他,原來在坐兩位朋友跟他有來往,其中一位更曾在同一工場當同一崗位的,他在肉廠幾個月,辭職後還想說再回去打工,後來便發生嚴重事故。朋友也不禁大嘆時也命也!

可以健康地生存得感謝父母和上天,而是否可以快樂地生活則靠自己的做化了。
IMG_6162.JPG
IMG_6166.JPG

 

雖然我們第一次見面,卻互相認識。傾談之下,發現我形容的跟你認識的是同一個人,你的事情也可以是他和她的事情。背包客的世界就是那麼細,所以,有能力的話,盡可能互相幫助,因為你永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需要別人幫助。
IMG_6165.JPG

 

想起澳洲東岸小鎮Port Macquarie的散步道(上圖),那邊的石頭全都被市民畫上了色彩繽紛的圖案。我希望大尾督也可以成為street gallery(下圖),但在香港塗鴉應該很快被塗掉吧,看艾maymay就知道。
IMG_3617.JPG  
IMG_6159.JPG
 

朋友A :「我的夢想是和家人一起騎這種四人單車!」

我:「你的夢想不會很難實現啊!」

朋友B :「那你要快點自己組織家庭了!」

認真地想,這畫面其實得來不易,無論你是別人的子女,還是別人的父母。
IMG_6164.JPG

 

你以為無風嗎?其實不然。
IMG_6167.JPG

 

媽叫我不要穿短褲我偏要穿,她怕我曬傷,我卻比較怕跌傷腳,所以出門前還是掛上爸爸給我的菩薩,他不知什麼時候信這套。

我信菩薩可以免去外來對我的傷害,但自己不小心便神人也不能怪了...

 

休息夠,離開長堤要下一段斜坡,它其實是條汽車路,所以有一bump位,我離遠已看見路面不平,猶豫要不要稍微煞掣,但一時腦袋不靈光,心想不煞掣應該可以衝過那突出的位置,結果車到bump位,先是背包從車前的籃子拋出來,車繼續衝前輾過我心愛的Nike背包,繼而連人帶車應聲倒地了。

喊了聲「呀~」「救命呀~」,回個魂來,除了覺得雙手劇痛,我還擔心背包裡的電子東西給輾壞(還懂這樣想即是不太嚴重啦...)。我整個左手掙的皮給擦破,血都滴出來了,右手手掌則擦損少許,還好,沒有破相。

朋友扶起我去找救護站但找不到,剛好看見有救護車往長堤方向駛去,於是我們又回去那邊找急救。

警察:「洗唔洗去醫院?你比人撞定互撞呀?有無身份證,電話?你架單車呢?」

救護員:「除咗依兩度之外你仲撞親邊度呀?」

路人甲:「嘩~walk in都有喎!」(通常救護車是on call的,而我是自己走上去...)

果然各在其位,各司其職!

又要痛,又要笑,變態! 是我堅強了還是皮厚了?好像也沒什麼...其實我雙手整個也痛得痳痹了。
 IMG_6169.JPG  

 

意外要發生起上來,就是在自己熟悉的地方也會發生,touchwood,在澳洲也沒跌過那麼傷。

包紮好了又下去,遇見了一個外國背包客好像要找住宿,自己在外地也受了太多陌生人的幫助,所以我主動問他怎麼了。

原來他是美國人叫Jacob,聽了兩次還是聽到Jack......這次是帶著一團廣州人來參加leadership program。我笑說他不是香港人,不熟悉環境很正常,我是本地人也剛受傷了。傾談之下這位Jacob先生原來已在香港生活了一年,還跟我住同一區,哈~說不定以後在家附近會碰到他。

帶他跟團友到這個hostel來,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香港的YHA (Youth Hostal Association)。

IMG_6155.JPG

 

雖然受傷了,但即管試試能不能騎回大埔市中心還車。

 

唯有繼續前行,才能忘記傷痛。

 

終於完成Bike trip,手也跛了,但感覺沒剛跌車時那麼痛,這是因為回程時很專心騎車,所以把注意力都分散了。

如果在大尾督還車,乘巴士回大埔,我一定會痛得很不自在。

 

剩下五個,晚餐去吃咖哩大王,幸得大埔地膽朋友帶路吃便宜又好味的,下次有機會再吃要拍照:)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