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被擁抱的感覺有多好
忘掉簡單的快樂易得到
還是武裝起來易控制一切
長期習慣怎能放得低

林一峰 《忘了被擁抱的感覺 Arms Around My Life》

 


前天騎腳踏車跌傷,是小事一椿,卻令我再次深刻感受到家人朋友對我的關心。

那天晚上回家,預計爸爸看見我受傷一定會猛皺眉,於是打開閘門前,我先賣力地擠出笑容,笑得像白痴一樣,希望舒緩他打開閘門後,發現我受了傷的緊張情緒。

我受傷的部份比包紮的範圍其實要少很多,但讓人有錯覺以為傷很重。

由於包紮了,左手肘不方便屈曲,加上騎車後肌肉痛,整個就像機械人一樣動作生硬。

連洗澡後想要自己吹乾頭髮也做不到,只好要媽媽代勞。我有點害羞,已經二十有多還要媽媽照顧這麼瑣碎的事,但那刻感覺很特別,像是回到了嬰兒時代。媽媽把我的頭髮吹得很貼服,跟自己平常亂吹,頭髮乾乾旱旱豎起像天線,簡直兩個模樣。

偶然放心依賴別人的感覺,其實也不錯。

 

昨天早上要換膠布,把繃帶拆下來,底層的紗布卻乾掉並有點黏著傷口。那時候我剛起床,人迷迷糊糊的,媽媽又嘮嘮叨叨很緊張地說個不停,我把紗布逐少撕下來,包紮以來首次看見自己的傷口,表皮沒了,露出少許白色的肉,血水倒被紗布吸乾,染了乾血的紗布像極衛生棉=.="......那刻我差點休克了,雙眼看不清楚,冷汗直冒,嘴唇是白的,去拿個塑膠袋想嘔吐,很誇張但說真的 。

回神過來,好不容易把紗布撕下來,傷口還蠻乾淨的,拍個照留念! (會不會想要罵髒話?!)
IMG_6171.JPG

 

從台灣帶回來的紀念品寶礦力樽也受傷了(有那裡值得紀念?!)
我左手掙就跟這樽蓋一樣,狠狠地跟地面碰撞,痛啊~~
IMG_6172.JPG

 

媽媽幫我塗藍藥水跟包紮,包得還蠻醜的,當左手的飾物好了...
IMG_6174.JPG

 

「世上只有爸媽好(公平一點..),有家的孩子像個寶。」

就算再浪子的浪子,回到家也會感受到家人照顧的可貴。

 

「昨天你剛受傷我沒跟你說,但你現在聽好了,你車下斜坡怎麼可能不收慢?還要有路拱,這樣衝下去是跌定的了,根本不用想要不要煞車。」

「對呢,我知道,我相信我那時是鬼揞眼......」我尷尬的說。

「我現在當你是傷兵了,你以為你受傷,我替你塗藍藥水,我心會不痛嗎?」

「你記不記得我們還住在舊屋時,嫲嫲帶你下樓,你才兩、三歲,蹦蹦跳跳的又跌倒了,擦傷了臉。」

「嫲嫲打電話給我,哭著說她覺得很內疚,為什麼不好好看管著孫女,讓你跌倒。我跟她講,孩子那麼小一定是到處跑,這不是你的責任,千萬不要自責。」

「對呀,小時候的我真是個不受控制的傢伙。」我說。

對於這些,只好以微笑作回應。雖然表面裝著不以為然,但老爸的話還是有聽在心中的。

 

 

過去離家一年,現在亦有想要離開香港的時候,某程度上我是蠻習慣和享受獨個兒生活。

以為自己夠成熟了,其實說到底還是無時無刻被父母照顧著,且不只是肉體受傷的時候。

我的爸媽是最偉大的父母。

 

我曾經問爸爸我有什麼優點、有什麼值得你們欣賞的地方。

他很坦白的回答:「我實在想不到你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well,沒有缺點也算是一個優點,當時我想)

現在想起來,可能就是因為他們太包容,把我的優點、缺點、甚至所有,都一一接受了。

我說要去澳洲,他們沒有強烈反對過一句;我說要辭工,他們也沒有責難過一句。

 

而我,又能回饋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