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sir:「今日係最後一日上堂,下星期一唔洗返黎,聽日可以去見工喇。」

同學:「係就係最後一堂,不過係今個星期最後一堂嘛。」

這位睡寶寶同學,上課經常和周公「開會」,這次卻十分清醒,真的人不可以貌相。

 

其實阿sir在開玩笑 原因是沖咖啡的基本功幾乎在兩星期內教得七七八八

課程還有三星期才完成 但現在學到的沖調技巧確實已經夠我們工作之用

就算接下來真的不上課 也可在普通街外的咖啡店覓得一工半職

 

兩星期過去了 其一感想是要找到一份咖啡店的工作真的不難

甚至沒有經驗的也可進Starbucks、Pacific Coffee這種連鎖店

問題就在於 到底只是求一份工作而已

還是更進一步投入咖啡的世界 有心成為這行業裡精英的分子

(雖然阿sir說不靠後台靠自己是有點困難...)

 

每個人的本身的狀況和追求的目標都不同 我的想法不能加諸別人身上

但我覺得 既然已花一個月時間專修這門學問

而且遇到了這樣付出、有耐性、有實力的老師

是不是應該追求更高階的目標 就是所謂的"熱情"

 

阿sir有句口頭禪:「我唔係要依啲嘢。」

人很多時候工作只是為做而做 交到功課便算 過了海就是神仙

在香港社會 沒什麼不對

這才是"最正常的態度" 我們講求"效率"

有多少人真的憑良心做事 對自己的工作有要求?

我沒資格批評誰 因為我承認我也是這樣的人

回想一下 蘇菲從小到大幾乎沒有對些什麼產生過很大的興趣 (所謂XX達人?!)

但人越大 越是想發展一個屬於自己的技能或專長......

咖啡調製可算是我第一個認真鑽研的範疇 (我明白跟達人級的認真程度是有出入..)

不知道咖啡師會否成為我長遠發展的職業 但路總是一步步走出來

 

想要改變

不想再像以往一樣 求求其其 得過且過

從咖啡這題目 再放大到整個人生

到底做人只求三餐溫飽、吃喝玩樂? 還是有些更深層的東西是值得我們追求?

(明白80後實在是幸福的一代 已享有三餐溫飽的人才會說出這樣的話 不喜勿插)

生存跟生活是兩回事

 

 

 

比較沉重的題目...來個smiley face中和一下

IMG_0003.JPG

今天繼續有espresso的各種變奏

很喜歡檸啡(romano) 加了幾滴檸檬汁的espresso很易入口 帶出咖啡香味 苦味減少

期待下星期做affogart 一款espresso加冰淇淋的咖啡甜品

 

又學了打奶泡的技巧

這次不但用到味覺與嗅覺 還靠耳朵去聽奶泡是否打得夠理想

不懂拉花 本來想畫哈哈笑 但口太長很難畫

最後畫了叮噹/小海白?! 右邊還掛了個大泡 (這是不好的...代表奶泡打得不夠細滑..)

這就是我第一杯latte了:)

(阿sir很鄙視我拍照呢...呵呵 我可是忍手不拍了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