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不論上班或上課 總是有點blue

三天假期後 班上女生幾乎都生病了

包括我 咳嗽持續了幾天還未好

還是歸咎室內室外溫差大所害的

 

香港的夏天令人好不舒暢...

 

 

前幾天回家看到一封朋友寄來的信放在案頭

沒有立即打開 想了一會才猜到是誰發出的

果然是陽光小小姐 很驚喜

除了每月收到手機和信用卡帳單外 多久沒有收到好朋友的信了

打開信封時 期待讀到甚麼特別的心聲

雖然最後信裡頭只有一篇關於咖啡的報導 以及幾句簡單的鼓勵說話

但這樣已經足夠了

因為咖啡 令妳會想起我

因為手寫的信比起facebook message或一條link更有心思 更實在

妳向來是個很有心思的人 多謝妳兌現了承諾 寄我一封信 :)

IMG_0041.JPG 

其實以上的話我是不是也應該收起來作回信? :p

 

 

blue monday有點悶

上午重溫基本功 包括沖製single和double shot espresso 以及練習打奶泡

阿sir經過三日的美食博覽展銷 也顯得有點疲累

還好 班上有對「緋聞情侶」為我們搞搞氣氛 來個「合巹交杯啡」已讓人笑翻天

 

其實除了主修咖啡外 其餘幾節是副修的單元 考試也計分

我們上過職業安全健康以及勞工法例的課程

這些課一般都很沒趣 紙上談兵 也有同學乾脆選擇缺課

但驚喜往往就在這時候出現

好像上星期職安健課剛開始氣氛超冷

但當職安健阿sir(不同教咖啡那位)談到頸骨、脊骨移位可能是造成身體不同部位痛楚的原因後

(例如骨頭壓著神經)

女生便開始討論起來 因為大家也有不同程度的頭痛 (幸好蘇菲比較沒有這個問題...)

後來阿sir更幫一些同學把突出的頸骨推回正常位置

立即見效 同學蒼白的臉馬上血氣運行暢通

可惜阿sir說他沒辦法開醫館 但我們已經喜出望外 突然遇上一個業餘推骨大師

(但也不要隨便給別人推骨 後果堪輿...)

 

 

今天下午有副科「個人素養」

沒有了咖啡 整個下午唯有靠漁夫之寶和爽朗「吊命」 超級悶...

後來的九型人格測驗比較有趣

雖然只有四十五條題目 結果絕不是100%準確

但阿sir對每個同學的性格分析可以說是中了七、八成 跟蘇民峰、麥玲玲有得比

 

蘇菲七、八年前開始知道九型人格學說 也做過性格測試

今天再做題目 發現自己不再是很單純的九號仔 (和平型Peacemaker) 

雖然心理測驗不能盡信 但某程度上還是能夠反映出心態上的轉變

分數顯示「自我」和「思考」的成份多了(四號和五號)

 

蘇菲還是很喜歡和傾向融入身處的環境 不喜歡和別人爭辯 希望擁有寧靜平和的心境

但經過了幾年來的人生經驗 自覺多了一份不隨波逐流的特質

不是要說自己有多特別 只是在這世俗的環境下

只有勇於跳出框框 離開自己的comfort zone 多作嘗試 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本來有20%不同意阿sir對我的性格分析 但打完以上的話 開始發覺 我是不是真有點扮專家?!)

 

其實長那麼大 應該很了解自己的性格才是 就算不十分清楚也大概知道

重點在於如何取長補短 隱惡揚善

可惜 相信「如何改善自我」在這課程是不會探討到的...所以還是空談...

 

 

上星期同學吉蒂貓說要送我一個禮物 說是玩具來的

令我受寵若驚

我打趣說這將是我今年第一份的生日禮物

今天下課後終於親手接過禮物 原來是精美的蝴蝶吊咀組合

很喜歡 但家中找不到合適的項鍊把吊咀串起來

串不起來 所以是玩具?! (笑)

IMG_0038.JPG IMG_0040.JPG 

 

收到別人的心意 是驚喜 也是連串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