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努力...係麥當勞做front desk原來唔係想像中咁緊張.」

 

打開facebook 系統自動冒出去年今天的status

原來 當天 自己曾經說過這樣的話 (正確點去形容是「打出來」)

甚至 冷不防 安慰到今天的自己

 

 

 

半天課 新學了做cappuccino

阿sir示範了三種不同做法

其中一種很像latte 只是奶份量較latte少 也可以拉花

結果 同學們不論男或女 還是鍾情於學習拉花技巧

沒有多少人在做cappuccino...戴帽子的意大利修士...

不過 說實在 變來變去也是咖啡 奶 泡 的比例不同

本質(espresso和打奶)才是最重要

所以管他做latte還是cappuccino 也只是名稱一個

 

信心危機

 

今天每人輪流有三次機會練習

第一杯espresso做得不好 不香又苦澀

第二杯做cappuccino 奶打不好 很水很稀 更不用說要咖啡面有圖案

 

最重要的espresso和打奶功夫也做得差

就這麼兩次失敗的經驗 突然人整個退縮了

 

輪到我做第三杯時 我說要先等一下 讓給下位 稍後才做

 

其實這也不算什麼信心危機 只是遇到了很小很小的錯折

需要點時間想一想哪裡可以改善

而且我覺得 咖啡課已經上一課 少一課 真正沖製咖啡的節數剩沒多少

所以想要珍惜每次走近咖啡機面前練習的機會

 

 

不處理掉不好的情緒 一刻的沒信心也足以拖垮整個人

負面思想浮出...怎麼怎也做不好...做得好又如何 也不過是杯咖啡...做咖啡師真的好嗎........

越想越遠

所以把思維 情緒整理一番後 (其實沒幹什麼 只是上個廁所:P)

踏上前做第三杯飲品latte

這次好了點 有奶泡 但很粗大 跟「有水準」還差很遠很遠

 

後來阿sir做了總結 算是解開了我的憂慮

他說如果我們日後真的在cafe工作 每天沖至少一百二百杯

短時間內技巧一定會更熟練和提升

所以現在不用太擔心結果 知道正確的流程便可

反而課堂寶貴的是品嚐的機會 不同同學做出不同的咖啡

有比較才懂分別和發現不同的味道 讓自己的嗅覺和味覺更敏銳

 

我們都是「山蔥」 我們都愛「超雲」:P

(「超雲」是其中一位出啡質素穩定地好的同學 每次出啡總有人排隊要試~)

 

沖咖啡不宜緊張

所以 還是輕輕鬆鬆 繼續努力

簡單一點 事情不會是我所想那麼複雜的......

 

好吧 沒信心也要吃飯

林一峰有首歌叫「我和泡麵」

蘇菲也有「我和$13雲吞麵」......

等待的日子就只有我和你
開心不開心你最能滿足我身體
口袋只剩幾十塊
也能擁有你
給我溫暖渡過危機
我忙得沒法呼吸
見你總是容易
不管生活高高低低
我有個心願 你到底知不知

IMG_0049.JPG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