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是蘇菲在澳洲旅行時常常用到的食材

無他 澳洲物價很高 而洋蔥是蔬果類中比較便宜的

超市特價時 兩塊澳幣便買到一大袋 可以吃上好幾天

 

一個人在途上

蘇菲喜歡用洋蔥來配搭其他一樣蔬菜或肉類 再加上pasta

很多青年旅舍的廚房都有free food的籃子 我就拿籃子裡面別人留下來的pasta或米:D

還有隨身帶著一小瓶橄欖油 鹽和黑胡椒各一瓶

這樣便不用每到一個新地方又再買這些必需的調味料

 

今天經過超市 目光給便宜的白磨菇吸引著

勾起在澳的"自煮"回憶

白磨菇在香港不太容易買得到 就算有賣也不便宜

碰到好料 想起冰箱裡的香草牛油 再多買一個洋蔥

好~回家弄午餐去

 

好久沒有"揸鑊鏟"

就是簡簡單單一道菜 下廚也能帶來滿足感 (或是飽肚感:P)

只是現在買菜越來越貴......

而且我發現媽媽為什麼都不買洋蔥做菜

原來香港的真的超級攻鼻刺眼 管它是大陸還是美國輸入的

在澳洲我切洋蔥切得超順暢超開心的

 

雖然最後黑胡椒下多了變得有點辣 但這一頓還是讓我回味了背上背包的那一年:)

IMG_0475.JPG

蒜香牛油炒白磨菇

材料:
香草蒜蓉牛油  10克 (我家叔叔給的 是這道菜的重點所在!)
洋蔥切碎  1個
白磨菇切片  200克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1. 先下牛油起鑊
2. 待牛油溶化,下洋蔥
3. 洋蔥炒至半透明,牛油香滲透洋蔥,下白磨菇
4. 全部材料炒熟炒均勻,最後以鹽和黑胡椒調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