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不在身邊的時候 朋友們便是我最親的人

IMG_1487.JPG

在澳洲中部愛麗絲泉打工的日子 幸運認識到一班台灣朋友

當中有些既是同事又是鄰居 互相守望的感覺很好

朋友們豐富了生活 讓這段原本很沒趣的打工時期變成我最美好的回憶 (所以打工就是沒趣 哈哈)

適逢中秋前夕 我們又聚在一起吃吃喝喝

在愛麗絲泉是我這輩子喝酒喝得最多的時間 (實際上也不算很多...我不是酒鬼~)

IMG_3805.JPG

剛好室友Ampere快要完結打工 離開愛麗絲泉

為了送別他加上慶祝中秋節 我們把單位佈置一下

還記得汽球是手工大師gin預備的

IMG_1464.JPG

當Ampere拿出這個出來的時候 大家都很驚訝

在Alice Springs這個不毛之地竟然買得到香港的美心月餅!

不過一個傳統的索價十塊澳幣 (約八十多塊港幣) 也蠻貴的...所以一個餅十個人分

這一口是我吃過最好味的月餅

同時想 遠方的家人過得怎麼樣呢

IMG_1482.JPG

IMG_1479.JPG

That's true. Amazing happens in Alice!

IMG_1503.JPG

 

在愛黎絲泉 聯誼活動安排得密集

原來台灣人很流行在中秋節烤肉

於是去年中秋當天 朋友選了最就近的公眾烤爐開餐

在路邊barbecue感覺有趣

IMG_6716.JPG

喜歡澳洲的烤爐 很乾淨衛生

有些地方要投幣 烤爐才會起動 產生熱力

只是想不到在Alice Springs去公廁也要付五毛錢的鬼地方 用烤爐居然是免費的

IMG_6706.JPG

烤到一半 有兩個阿寶(澳洲原住民)出現 在附近等了一會

等得不耐煩 走近過來對我們說:

你們還要barbecue多久? 我們要吃早餐.(那時是下午兩點多吧......)

說完了 看見他們手中拿著IGA(連鎖超市)的冷凍袋鼠尾

整個傻眼了 有點嚇到 但知道他們是沒惡意的

IMG_6722.JPG

於是我們趕快把剩下的烤完帶回家

臨走前還遇到騎警 騎馬的警察

IMG_6754.JPG

外國的月亮會特別圓嗎? 我不確定

但在外面過中秋特別有趣就是了!

 

 

一年容易又中秋 蘇菲回到了家人身邊

IMG_0316.JPG

今年維多利亞公園多了一尾巨魚

IMG_0318.JPG

這是上星期 咖啡班最後一天 下課後經過維園拍的

我才不要中秋節出來人逼人......

IMG_0322.JPG

好厲害的手工 燈籠做得很可愛

看見袋鼠覺得很親切 而且是boxing造型的!

IMG_0324.JPG  

今年家裡的月餅 中秋前的一星期 我每晚吃半個:D

IMG_0294.JPG

感恩媽媽今天特別用心做菜

中秋夜飽得不想動 那裡都沒去 留在家裡最幸福!

IMG_04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