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八號風球 突如其來的休假

正好讓我疲憊不堪的身軀得到復原的機會

 

中環街頭塗鴉

IMG_0601.JPG

這幾天累斃了

話說這陣子挑戰真多 六 日應付cafe工作

然後前幾天考車牌落空了 不合格 不知什麼時候再重考

不開心因為花了一整個月的薪水和幾十小時的時間學車

雖然心情不太好 幸好情緒很快便過 立刻又專注在另一事情上

第二個打工開始了

IMG_0600.JPG

這是我第一次做營業代表

最初是有點難開口 怕貿然敲門會遭到拒絕

但果然習慣了便覺得沒什麼 而且走訪中上環商業區 遇到的人大多斯文有禮

事情比我想像中的順利 最開心莫過於努力後得到成果 以及上頭的一句good job......

首兩天運氣蠻好的 要一直這樣下去啊

走得累了便隨便在公園坐下 我要搵食時 蚊子也開始搵食了......

 IMG_0602.JPG

對啦 搵食艱難 走遍橫街窄巷

在一片璀璨繁榮的燈光下 又有多少人在默默耕耘?

下班了 看到這美麗的夜景 禁不住停下腳步

IMG_0603.JPG

就在我站在IFC底下 按下快門的一刻

突然背後有人跟我說話

原來她認出我是咖啡公司的員工 (那是下班後我累到制服也懶得換..)

我的同事當天曾經到她公司介紹過服務

剛好我們都同路 一起坐船到尖沙咀去

一路上她對我們的產品很有興趣 只是公司人不夠多用不著

跟我討論像我們這些營業員應該走哪區會比較有機會

又說看到我的同事滿頭大汗 辛苦了

突然我心裡有鼓暖流 (不是天氣熱啦..)

竟然會有陌生人留意著我們的一舉一動

欣賞我們的努力 又讓人感覺好有同理心

畢竟很少人會這樣跟別人攀談 在香港 更多的是笑容欠奉

渡輪不一會便到對岸了

親切的陌生人回頭 向我微笑道別

IMG_0607.JPG IMG_0604.JPG
IMG_0605.JPG IMG_0608.JPG

所以新工作第一天下班 到了尖東的Crema Coffee跟咖啡班的同學見面

在"咖啡動物園"裡 聊得不亦樂乎 儘管身體的能量已經沒多少

這三星期飛快過去了 有人找到工作 有人還在努力當中

不管怎樣 嘗試還是很重要的

蘇菲也不知道自己作為營業員原來表現還ok的

以前很多很多不同的經歷 累積下來的經驗 總會在適當時候用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