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現在不做的話,一輩子也不會做的了。

大事如離家壯遊,小事如寫回憶錄。

今天,二零一一年七月十五日,是蘇菲離開澳洲陸地後的第一百一十八日。

我承認,我留戀過去。那一年我跟我自己談戀愛了。

現時的生活細節不時勾起過去在澳洲充滿甜酸苦辣的片段,甜味總是排在前面。

讓我用圖片和文字說說自己的故事。

 

 

時為二零零五年夏天,正在放暑假的蘇菲在街上盪來盪去,盪進了書店。一本封面吸引的書果然成功為它增加收視,wow!海濤拍岸,水花四濺,萬里無雲的藍天,這是什麼樣的書?

《浪蕩澳洲365天》......哦~是關於流浪的!

那時候的蘇菲,對旅行的認知還停留在短線遊,要不跟旅行團,要不買旅行套票機票加酒店。當時自由行還未大行其道,零四年,蘇菲中五畢業偕同一好友到台北自由行,兩個女生閒逛在台北街頭。儘管只是四天三夜,回來已覺無比自豪,是人生第一次自己出國耶!

就是以下這本書,讓我得知香港有Working Holiday Scheme。蘇菲覺得這個idea很棒,出國留學對我這些普通人家簡直是遙不可及的事情,難得有計劃可以讓年青人到外國體驗生活兼賺取旅費,何樂而不為?但那刻我並沒有衝動要出發,因為我覺得自己不夠成熟,去流浪實在太刺激了。

相信很多香港的working holiday maker與我一樣,都是看了這書而得到啟發的,而作者歐泳櫸亦順理成章成為澳洲工作假期圈子中的有名人士。上星期蘇菲有幸於一個背包客分享會中見過歐生真面目,前輩現在已經三十而立,一表人才。(是後來才得知坐在我旁邊高高帥帥的男生正是啟蒙我的歐生,早知的話我會跟他合照拿簽名XDD)

91_pre.jpg

 

時光機開動,跳到二零零六年春天。

中七課程完結了,學子們都閉關溫習,準備迎接高級程度會考的來臨。這是我有生以來碰到過最可怕的考試。

然而上天又再次提醒我working holiday這回事。就在我去自修的青年中心的書架上,放了幾疊印刷精美的傳單,吸引了我的目光。

有藍色的愛爾蘭,綠色的紐西蘭,代表澳洲的是熾熱的橙紅色。

很喜歡傳單簡約而色彩鮮明的設計,背面用英語說明了這計劃的目的與要求。政府的宣傳品很少用到全英語的,大概不怕面對英語環境是去working holiday的首要條件吧!
IMG_3123.JPG  

Definitely it's a chance to broaden your horizons.

IMG_3121.JPG  

彷彿自那天起已認定了澳洲是我的目的地,藍的綠的我不要,只帶了熾熱的橙紅色回家。

我告訴自己:「趕快努力溫書!只要升上大學,讀完三年畢業後便可出發到澳洲流浪去!」

這是十八歲的我對將來所謂的計劃與憧憬。

這張橙紅色傳單代表了我的夢想,這些年來被我好好保存,無論任何變數下,我都不要丟棄我的夢想。

而我真的做到了!出發去澳洲前,還特地把它拿出來,拍了以上兩張照,它跟四年前一樣新簇簇的。

(現在回來後卻不見了!)

 

Go for your dream!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