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回來以後甚少外食

一來不夠經濟不夠健康 二來溫馨的味道是外面吃不到的

哈哈 最重要還是有人樂於下廚 分享

 

昨晚一家到了Master Chef 家作客

不是澳洲人 是港產的 我家的Master Chef - 四叔

預祝他的生辰及外遊前一聚

每次蘇菲都很期待大廚四叔又會做出什麼美味的菜色

這次蘇菲亦做了個生日蛋糕 聊表心意

最近沒有創意 還是做了大號的木糠蛋糕 之前做了幾次 比較有信心

17.jpg 

四菜 一湯 甜品 加麒麟啤XD

完全滿足了四個人的胃口

白切雞配砂薑蓉
紅酒燴牛尾
蒜蓉炒筧菜
泰式炒蟹 (這個最滋味)
粉葛湯
藍莓木糠蛋糕
1.jpg2.jpg3.jpg
4.jpg5.jpg16.jpg
 
 
開飯前先拍個照留念
11.jpg
 
四叔:「生日唔食得蟹。」
蘇菲:「點解呀?」 
四叔:「鞋鞋聲意頭唔好嘛,食蝦就得,哈哈笑。」 
四嬸:「咁你快啲趁正日之前,食晒你想食而正日又唔食得既嘢。」
......
 
四叔:「正日呢,我就諗住整羊架,再唔係就去citysuper買啲靚porthouse......」 
蘇菲:「咩係porthouse呢又?」 
四叔:「porthouse即是美國人所謂的T-bone牛扒。」 
四嬸:「算把啦你,落街買15蚊磅巴西豬扒算啦。」
......
 
結論是,做得成兩公婆總有原因的。
 
 
 
 
要切蛋糕了 四叔堅持要插生日蠟燭 
但趁各人還未準備好時 又悄悄把它吹熄了 
搞什麼鬼 是不要聽我們的歌聲嗎?
 
15.jpg 
 
這次層次感做得不錯 只是脫模時出現「輕微地震」 把表面餅碎震散了
14.jpg
在此 蘇菲預祝四叔嬸接下來旅途愉快 天公做美!
p.s.今早發現置頂的文章不見了  
標題跟內容整個消失 
過了半天還不復見
我差點抓狂了 想要寫短訊到服務台求救 
肚子餓去吃東西 回來電腦前面發現它回來了 
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 
《一切從一本書開始》是我澳洲回憶錄之始
我很用心寫而且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要著手寫一年多前發生的事實在需要點動力...... 
失而復得後 我立即把這半個月的文章做個備份 
還是有個兩手準備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