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九年。

一年之計在於春,年初喑地盤算著年底辭職後要出發。

除告訴父母外,蘇菲沒有告知其他人這個計劃。(故作神秘...)

直至偶然認識了隔壁部門同事Erin。

Erin小學已在澳洲留學,說得一口流利英語,但沒有那種恃著海外歸來,談吐故作洋化,自覺高人一班的氣焰。她年紀比我少但處事獨立成熟,跟一般香港女生不一樣,是個親切、平易近人的可愛兒。

還記得她跟我說:「澳洲人都喜歡在字尾加y、ie,例如他們會叫Australian做Aussie,Sylvia可以叫Sylviely(?!)。」

當時覺得有趣又奇怪,怎麼我名字變成這樣,現在便知道Erin是認真的說,還有很多別的澳洲英語如brekkie (breakfast),footy (澳式足球)...

我們初相識,她對我說:「我覺得你性格跟澳洲人蠻相似,很subtle,你到了那邊應該蠻適應的。」(還好,不是stubbone)

Subtle這字在字典裡有很多解釋,雖然還不是很明白這番話的意思,但很高興從她口中認識多一點關於澳洲的文化。後來,她返回澳洲繼續學業,她很興奮我有去working holiday的打算。我們早就約定會在澳洲重聚。

兩年多前的Erin與蘇菲
IMG_0604.JPG

 

上班的日子過得既快且慢,工作約滿的一天漸漸到來。

蘇菲還是默默的幹活,腦袋放空時間中會想起這人生大事,卻沒有為旅程準備什麼。

其實是有準備的,但都是些不著邊際的小事...

 

開了一個最後只寫了一篇文的blog。

 

年中買了這本書參考,《出走澳洲,不只是打工度假》。
Mock所寫的確不只是打工度假,還有許多心路歷程,吸引我從芸芸打工度假書籍中挑選這本。
我認為,思考為什麼要去,比怎樣去、如何去,來得更重要。
就像我現在寫那麼多「自序」,目的也是一樣。
這書跟我出發,最後我把它留在換宿家庭的車屋裡,背包客精神將薪火相傳!!!!
(其實只是太重不想繼續帶著......)(距離寫到換宿家庭的車屋......還有很長的日子=.=")
DSC00808.JPG

 

把平日的家常小菜拍下來,好讓他日蘇菲遠在澳洲的一角,可以從照片裡得到做菜的靈感。
(其實照拍下來但菜不會做,還是徒然的...始終都是媽媽好) 
IMG_3844.JPG

 

學炒蛋也是行前準備之一......
出發前蘇菲除了會煮泡麵,用電飯煲煮飯,做些小甜點外,對於烹飪可說是一竅不通。
DSC01083.JPG

 

簽證、機票、住宿、工作、保險...怎麼辦?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