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可以很光明正大自信的說出辭工理由:「我要去澳洲working holiday。」

善良又能幹的經理十分支持說:「哇~很好啊!出去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吧!我也有一個朋友去了,但她一個去三個回來......」

我傻眼了,那個女生在那邊跟意大利人有了baby......

 

舊公司last day,同事們為我Farewell~
 1.jpg

 

辭職後蘇菲並沒有立即起行,一切的行前準備才真正開始......非常缺乏行動力的一個人......
沒辦法,上班太累了,下班後腦袋空空的,什麼也想不到、做不到 :(

除了多看書,上討論區如背包客棧旅遊人生搜集資料外,出發首要事項必定是取得工作假期簽證。

我參考以下網址申請,不消兩天簽證便經E-mail到我手:
My903交流區 » 西加航空 » 澳洲Working Holiday Visa

隨時可以出發了!
但我還是繼續拖,拖了一整個月才買機票。
零九年的最後一天,從Jetstar網站訂了機票,二零一零年三月二十二日出發。
這個日子是當時最便宜的,單程港幣$1866。

選了西澳首府柏斯作第一站,原因是:
1.有廉價航空;
2.受《出走澳洲,不只是打工度假》的影響,書裡有很多關於Perth的衣食住行玩的資訊,希望對旅程開初有幫助;
3.朋友Erin在那邊讀書,希望有個照應;
4.覺得西岸比東岸如悉尼、墨爾本等大城市少點華人,工作可能較易找,而且比較寧靜。

又要多等兩個多月才出發...其實安排好簽證及機票後的日子,幾乎沒有為旅程準備過什麼。(很要不得,但也沒什麼真正要準備啦)
甚至出發前一個月,朋友介紹之下做了份兼職,才不至於呆在家中白過時間。

 

根據參考書,逐一準備行李。(其實很多也可以不帶的!現在學精了!)
IMG_4317.JPG

 

其實網路上有很多實用資訊,但老實說蘇菲真是個懶人,閒在家的時候沒有好好爬文。
這也是沒有立即出發的壞處,一直等待出發,一路待下來,人好像有點洩氣了,相信到出發的那一天,一切都會自動搞定了。

不要學我

又由於很懶爬文,於是經討論區參加了一個去了澳洲兩年的香港女生做講者的分享會。
雖然要一百多元入場費,但至少有cafe食物供應,有過來人分享經驗,沒有認識到旅伴,但可以跟一些志同道合的準working holiday maker傾談各自對旅程的憂慮,已是值回票價。
這次分享會更為我的旅程帶來重大的轉捩點,暫時先賣個關子。

 

倒數著離開香港的日子,沒有感到很捨不得,跟朋友見面很愉快,也暫時放下了對旅程的顧慮。

買了份保險,換了三千元澳幣(當時是AUD$1:HKD$7耶~澳幣升很快!),跟家人朋友吃飯、整個浸淫在玩樂之中。

結果,我沒有訂在柏斯的住宿,我是聽天由命得可以......

 

離港前和家人吃晚飯
Desktop1.jpg

和朋友在一起的回憶,無數個「散場的擁抱」
Desktop.jpg

離開前朋友送贈的紀念品,雖然沒有帶去澳洲,但還是很感謝!
IMG_4318.JPG

IMG_4745.JPG

特別鳴謝好友Chloe及阿恩,妳們給我的我都有帶過去,不時拿出來摸摸XD
「Sylvia盒子」裡載滿了摺紙,寫上每一首Chloe點選給我的歌的原意,很喜歡這個光牒的Playlist!
(雖然你為了做這個而丟了電話,但你絕不會丟了我這個朋友,除非你想丟XDD)
阿恩送我友情紀念冊,貼滿了相片跟鼓勵字句,後來成為了我旅行的拜拜簿!
感謝有這樣貼心的好朋友:)
IMG_6206.JPG  

就這樣,過了三月二十一日,蘇菲把香港的一切恩怨情愁,暫時拋諸腦後。

澳洲的袋鼠、樹熊正向我揮手呢!

  

過來人都清楚知道,出發前必定是滿腦子疑問。

英文很爛,可以找到工作嗎?

要帶多少澳幣才夠?

先住在青年旅舍還是sharehouse比較好?

香煙在那邊會很貴嗎?

要帶多少衛生綿才夠?

...................

林林總總、五花八門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正如很多前輩所講:「真正的考驗,起飛後才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working holiday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