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蘇菲最近除了上課學西班牙文和打鼓外,還正在學護膚品製作。

女生們有聽過Lush這個品牌嗎?它就是標榜Fresh handmade cosmetics。雖然不是它的粉絲,但用過它的薄荷深層清潔面膜,還真的不貴又有效。

護膚品DIY也有好幾個不同的範疇,我選的課程是利用植物提取的精華來製作不同的護膚產品。

最初選這個是因為精華素是眾多護膚品類別中價位比較高的,我想如果我學了怎樣做便不用在外面買,有賺到,而且產品是天然、不含防腐劑。

雖然後來課堂開始後才了解到並不是製作像坊間可買到的精華素,但還是覺得很有得著。

 

現在為止上了五課,頭三課是用茉莉花、檸檬、紫草、當歸等製作植物精華液和精華油,為之後的七課作備用,所以學員有七個製成品可以拿走。
不是西式的護膚品DIY,反而是用中式藥材加古方而成,哈~我要做個古代美人了~

 

Product 1:白芷醋
這瓶東西有點醜and臭,充滿藥材味......但用了幾天,發現它對付初起喑瘡比一般喑瘡膏有效得多,但袪印效果不太明顯。

白芷-古代美容淡斑的重要材料,阻止黑色素形成
白醋-抗菌,軟化角質,針對粉刺暗瘡形成的小烙印

IMG_6185.JPG

Product 2:紫雲膏
Miss形容這產品除主治濕疹外,像萬能皮膚膏,什麼蚊叮蟲咬、燒傷燙傷也適用
蘇菲還未用到,只覺得單看好像草莓lip gloss,味道清香~

紫草油+當歸油=紫雲油,所以這個產品是以紫雲油加蜜蠟等材料製成的
紫草-抗菌消炎,活血袪瘀,促進傷口癒合
當歸-含有多種維他命,外用能活血,止痛,生肌
IMG_6212.JPG

 

不是推銷,但覺得這課程蠻好玩實用啦,除了每堂像做實驗一樣,把植物又煲又烤之外,美女老師還會先說明不同的皮膚問題,例如做白芷醋前會解釋暗瘡成因,做紫雲膏又會講關於濕疹問題,糾正了我們對皮膚問題的謬誤,難怪吸引不少阿姨、姐姐報讀(哈哈~我是妹妹啦~)

老師:「你們當中有人生濕疹嗎?」

好幾隻手舉起了。

我聽過濕疹這東西,但實在長什麼樣就不太清楚,起因跟容易敏感的體質有關,聽說很難根治。

經過老師一番解說後,真心感謝老媽生出我這麼健康健全的身體,從小蘇菲除了比較容易流鼻血之外,身體沒什麼毛病(touchwood~),沒有皮膚敏感,東西吃很多,雖不是運動健將,但看上去還是高高壯壯(是營養過盛吧.....),至少這樣的身體足夠應付去澳洲長旅行,非常適應環境。

老媽說懷有我的時候,最愛的奶茶咖啡暫時戒掉,更不用說那些所謂濕毒的食物 。

感恩!

 

回家時注意到小巴椅背後的廣告,看來真的不少香港人患有濕疹,DIY了皮膚膏真好!

IMG_6210.JPG

 

 題外話,上課前買了珍珠奶茶,歇腳亭不錯喝,珍珠很Q,I miss Taiwan and friends~
IMG_6207.JPG

Taipei No.1?賣花讚花香...
IMG_6209.JPG

最近幾天下雨很無聊,無聊得要化妝,好久沒這麼on...平常在家甚至在外面都很off...
眼睛變大了......
IMG_6228.JPG  

 

下回做了什麼新產品再在這裡update~~bye:)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