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精華遊的第三篇,怎麼還未入正題,連行前準備也未觸及。

這比較像蘇菲的小自傳,多於寫澳洲的點點滴滴。

無他,人生本來就是一場旅程,而旅行又是人生的縮影。

(開始在自圓其說...)

好戲在後頭,大家請繼續耐心看下去吧

 

 

是工作帶我走出人生最低的低谷。

出發前,蘇菲以往做過珠寶店營業員,電話聯絡員,而電訊公司文職是當中做得最長的一個工作。

感謝有這個穩定的工作,我重新出發,從無到有,認識了至今還有聯絡的好同事,難得有一個很善良而能幹的上司,學習應付躲避不了的辦公室小人,薪水提供了出發去澳洲的資金...兩年後滿約了,我總算能帶著歡笑離開這個公司。

 

前兩篇提到去澳洲的遠因,而近果已是三、四年後的事,決定一次大旅行需要蘊釀很久。

雖然兩件事都不是發生在蘇菲身上,卻是觸發起「我要出發!」的重大轉捩點。

第一件事是一位久未聯絡的小學同學不幸因癌症過身了,消息來得很突然,未及珍惜便失去了,一班同學出席喪禮以表最後的懷念。

零八年,大家也不過二十一,正處於花樣年華,怎麼會想到這位曾坐在隔壁的小男生,現在已消失在這世上。我腦海中隱約有在班房裡與他嬉笑怒罵的餘影。

第二件事也是發生於同年,很善良而能幹的上司驗出患上癌症,暫時離開工作崗位,專心療養好身體。

一個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正處於人生黃金時期的事業女性,為什麼天要給她這樣嚴峻的考驗?是嫉妒嗎?

幸好,憑著她正面積極的個性,病情終於得到控制。大半年後,我堅強的經理回來了。在我眼看來,經理這個位,實在不易做。

 

人總要到這些生關死劫的大課題上,才領略到所謂人生的意義,但往往事過境遷,醒悟了一會,人又不知不覺走向酒色財氣、風花雪月的社會大染缸,忘掉了真正重要的事。

 

「一旦你學會了怎樣去面對死亡,你就學會了怎樣去活。」- 《Tuesday with Morrie》

人生可以是何等的無常,把每天當作是最後一天去過活,或許是減少帶著遺憾離開的唯一辦法。

 

零九年初的一個晚上,在圓飯桌上,我跟爸媽說:「我決定年底會去澳洲working holiday啦~就是工作滿約以後。」

爸媽回答:「哦,好呀。」

說罷繼續吃飯,何其不以為然的回應...雖然也不能預期有什麼很特別的反應,但他們也真的異常冷靜。

就在這一年,我內心有種強烈感應:「是時候出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working holiday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