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寫文時 總覺得沒有照片的文章有點單調 硬要加一張不相關的進去...

看一下去年今天我在做什麼

DSC07789.JPG

這張照片一直在我的硬盤 但從未發現它的存在

是朋友penny那時候傳給我的 不是自己拍的便沒什麼印象

 

原來2010年8月2日 是澳洲公眾假期

我從八點打掃房間到中午一點半

下午到了麥當勞的orientation 拿了新制服

在街上撿到5仙澳幣 (我的小筆記很處女座...記錄得鉅細無遺)

晚上在Alice Springs這個不毛之地吃著泡菜窩 烤雞 串燒 薯泥

再看到這照片真的驚喜又感動...發現那時的我笑得100%開心...

 

我的澳洲回憶錄寫完了幾篇序後 爛尾了

最近很忙 回憶錄要暫時擱在一旁...(其實這篇也算是回憶錄啊)

 

回正題(還是副題?)

今天上全天課 時間過得比昨天慢

共試了十一、二口不同味道的咖啡 加兩杯espresso

聽起來好像很多 但加起來也不過一杯中咖啡

還是初哥的我 還未品嚐到那十一、二口咖啡有什麼明顯的差別

很懷疑到最後我能否訓練到有足夠靈敏的味覺與嗅覺成為一為咖啡師

 

從未嚐過espresso濃縮咖啡 昨天已老實承認一向喝即溶三合一咖啡

今天終於知道是什麼滋味...好滾動...好滾動

如果茶有茶膽的話 espresso便是咖啡的啡膽

mocha latte cappuccino等等都是espresso加奶加泡沫的組合

espresso真的好苦........意大利人真的一天喝三、四杯?

今天還要飯前一杯 飯後一杯

但確實證明了同一杯咖啡 不同時間喝 味道真的有不一樣

 

往後幾天還有很多機會做這樣的實驗呢

了解各種因素對咖啡味道的影響

例如今天便用了同一種咖啡豆 但用了各3種不同的烘焙程度與研磨程度 所以有9個組合

比較調製出來的咖啡在香味及味覺上的分別

天呀...味蕾真的要他媽的靈敏

 

一女同學繼續人肉搜尋阿sir高姓大名 (連簽到簿也沒有阿sir的名字 超保密的!)

女同學問:阿sir 你係咪姓陳?

阿sir:唔係 你應該問我係咪叫阿豪嘛

爽快的語氣 配合一邊攪動小木棒子 用虹吸管沖調哥倫比亞咖啡的神情

佩服 深深欣賞這種氣定神閒

哈哈 阿sir比起哥倫比亞咖啡的味道更有層次

 

也開始和班上的同學聊天

認識了一位正在學法文初班 樣貌年輕但年紀比我大的少婦

還有樣貌年輕但年紀比我大很多 舉止優雅 到過羅馬喝espresso的另一位女士

突然強烈感覺 作為一位時代女性 皮膚保養是可其重要的終生事業

湯唯話齋:皮膚好既時候 女人唔化妝 都可以好靚!係架! (明顯電視看太多..)

今後除了互相交流咖啡經之外 要請教一下同學的保養心得!

 

去睡了! 晚睡對皮膚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