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製"暑假在昨天結束了

踏入八月 生日月 開始學習生活 (但不等如校園生活..)

將要成為專業咖啡師了:)

 

雖然還是留戀睡到自然醒的感覺 床邊的鬧鐘隔了兩個月 再次投入服務

回想起兩年前的今天也是烈日當空的好天氣

(我不是記憶力特強...只是有圖片跟文字作證據)

一號 總是好天氣

 

今天地鐵好像特別人多? 還是我太久沒有過通勤生活

穿著便服的我混在一塊上班族當中 顯得格格不入

但 神清氣爽的面貌讓我覺得自己是一眾行屍走肉當中的  人

雖然很有可能一個月後 我也會成為其中的行屍走肉...

 

阿sir說得對 好好珍惜這一個月的咖啡生活吧

雖然每天會喝咖啡喝到不想喝 但對咖啡最有熱情也只有這麼的一個月

其實這道理和去working holiday有點相近 (我的澳洲病又要發作了)

一個月/一年(去working holiday的說)後便要面對現實

找工作的找工作 想要創業的創業 學習是最無憂無慮的了

好好珍惜

 

阿sir真的從頭到尾都沒有介紹自己 說在外面積怨太多 哈哈

他已教了很多班這樣的課程

似乎有些學員稍為學有所成便去咖啡店"踢館" 評論咖啡是否質優

嗯 做阿sir的也真的不能控制學員在外頭幹什麼啦......

 

以為今天上全日課 原來只上半天 皆因事前沒通知...

好像獲得額外的假期 好開心~~hehe 內心還是停留在暑假

第一課過後 雖然還不能說對咖啡產生熱愛 但至少不抗拒

不抗拒喝好咖啡

怎麼說 好咖啡不代表受歡迎

好咖啡的味道其實好可能是大部份人不喜歡的口味 - 苦 酸 甘

蘇菲平常飲咖啡也是愛加糖加奶的 但今天之後要改變一下這個偏好了

至少把舌頭訓練到可品嚐出不同咖啡豆沖調出來的不同味道吧

單是首半天課 已學到很多有趣的東西:) 也多得阿sir的幽默感!

 

說到第一課最深刻的 還是阿sir開門見山 開宗明義的勸勉

不要在香港開cafe!

把我的長遠目標之一狠狠捏碎了......雖然他再之前問誰想創業的時候 我沒膽舉手

但請注意 是不要在香港開cafe

在大陸開就不同說法 $178杯咖啡真的有人買嗎?

我是時候多點留意國情了...北望神州的確比在港發展更有出路...

 

本子終於大派用場~~

回家後還一直回想課堂重點與記錄 很久沒有看過這樣努力的自己!

Let's do it!

IMG_622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師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