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is not everything. Art is about everything.」

在澳洲某art gallery看過的藝術品早已忘記得一乾二淨

但懸掛在正門牆上的格言卻令我印象深刻

 

如果茶的藝術叫「茶道」 保養肌膚的哲學叫「肌道」

那麼開始對咖啡的鑽研 應該叫作進入「啡道」嗎?

 

隨著對咖啡世界的認知日益增長 越來越覺得咖啡絕對是一門藝術

所謂咖啡藝術 不單是喝latte時欣賞咖啡師用奶泡畫出美美的拉花

而是了解背後不同的因素如何令一杯咖啡的味道起變化

阿sir說 有價值的咖啡師就是能夠發揮創意 設計出與別不同 有層次感的咖啡味道

很玄吧? 相信前幾天的我也不會明白現在的我在說什麼鬼東西

 

初步了解過調製一杯好咖啡的各樣條件 也嘗試了很多口咖啡後

今天 儘管只是第三天 便開始實戰

用過濾法 自己親手沖調出第一壺咖啡

一開始並不放咖啡粉 先練習倒水進濾杯的技巧

水從壺出來時的均勻與穩定性是關鍵 所以心平氣和是很重要的哦!

終於解釋到阿sir無時無刻神色自若的原因 原來沖咖啡可以陶冶性情

 

前兩天看阿sir用過濾法沖出一壺又一壺的咖啡 覺得他動作很順 完全沒出狀況

所謂「台上十分鐘 台下十年功」

到自己動手時 便知道什麼叫功架  阿sir真不是蓋的

幸好練習幾次後 開始掌握到提壺倒水的技巧與感覺 人卻開始暈眩...

雖然還很菜鳥 新鮮出壺咖啡不算很可口

但和組員同學一起品嚐和討論各自的第一杯 確實有無限滿足感和喜悅

我們都進入「啡道」

 

 

半天完結 下課後到了中央圖書館 又經過時代廣場
IMG_6230.JPG

mocha?

IMG_6231.JPG

skimmed milk? 這麼健壯應是full fat milk...

恐怕我是喝咖啡喝到上腦...

時代廣場展出韓國當代藝術家的作品 遠看以為是巨人樂高

那個"mocha"其實是銹鐵 "full fat milk"是鋁材吧?! 有趣的作品~

IMG_6232.JPG

不斷借書 連爸爸的圖書證也不放過 (一張最多可借6個items!) 其實我看不完...很貪心

"找一個家check-in"關於沙發衝浪

"富爸窮爸"......想要知道錢如何為我工作XDD

"我的最愛is coffee" 本來想讀陳豪(香港著名藝人,自稱愛咖啡,形容一下...很有成熟穩重男人味,笑起來像馬,沒有貶意,其實我蠻喜歡他)著作的咖啡書 但找不到 在關於咖啡的著作選擇不多之情況下 隨意挑了一本 讀了幾頁覺得還不錯~

"Glee美劇soundtrack" 聽了一次 it's not my cup of coffee......

"Christmas in Bossa Moments" 想聽Bossa Nova但又是找不到 這張也是隨意在一堆pop music類面挑(不是中央圖書館嗎? 分類超不仔細!) 雖然大熱天聽聖誕歌有點兒那個 但悅耳得令我馬上進入午睡:P 年底再聽感覺一定很棒! 

IMG_6233.JPG 

超級喜歡粉紅色的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