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咖啡的人 似乎個性都比較低調

IMG_6228.JPG

前兩天說借不到陳豪的咖啡書 原來同學仔也在別家圖書館借了 今天還帶回來給我

借上借:D (沒錢沒空間放 可借便借 最好不要買)

《給咖啡偷一杯時間》

 之前從沒看過實物 從同學手上接過後 很喜歡書的封面 是我喜歡的質感

 

阿sir:「咁多本咖啡書唔睇你睇陳豪依本?」

我:「咩都睇下嘛!」(笑)

 

覺得陳豪也算低調啊

至少書封面不是以他的帥哥樣作招來(否則會顯得低檔..)

「陳豪編著」那幾個字體也出奇地細

 

低調的又豈止一位 還有我們的阿sir

一星期課過去了 他還是不肯透露他姓什名誰

今天這「身細之謎」終於有突破性發展

學校職員溜口了 心水清的同學終於不需再靠估

車先生:D

 

 

還記得第一天的對話

我:「可唔可以講下依個嘢係點運作呀?」

sir:「水上去,同水落黎囉。」

笑了...無言...

阿sir還是對的 第一天解釋太多是無謂

yama-coffee-syphon-3cup.jpg

 

今天實習用日式虹吸管syphon(上圖)沖調咖啡

前兩個月到台灣旅行時在cafe門外看見「虹吸管」這名詞

還白目的看錯成「肛」(嗯...我知道是有點不雅)

想不到從前對咖啡有興趣但一無所知 到現在已懂得怎樣操作這器具

 

首星期的咖啡課轉眼過去了

覺得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 相輔相承 很不錯

阿sir對我們要求蠻嚴格的

「煎釀三寶出現就一定架喇,但現階段我要求你地要熟悉沖調的流程與影響咖啡味道的因素。」

什麼是「煎釀三寶」? 原本是一仲港式小吃的名字

這裡引伸為沖調出來咖啡的「苦、澀、 燶」三個不好的味道

阿sir真的「唔飲都知唔好飲」...

儘管我們已盡量按照正確步驟去沖調

 

下星期繼續努力!

 

 

下午又有突如其來的假期 原本時間表是下午上職安課

這次卻沒有開心的感覺 它把我原來的計劃搞亂了

原來是六點一下課便趕去旺角上打鼓班

結果空出來的時間去了圖書館午睡

中央圖書館成為我們的避暑地 戴著圖書館耳機 放著Jazz音樂 真的坐在角落睡著了!

睡飽過海去shopping 放棄了練鼓房的booking......

買了很可愛的睡褲與黑布鞋 而且是大割引:)

 

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