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重來一次的話

我希望在澳洲和台灣旅行時

除了去超市(在澳洲時為了省錢,幾乎不外食,都買食材自己煮)

和​夜市(在台灣朋友帶領下,走訪過四個市的夜市,小食很好吃,但環境大同小異)外

可以多上咖啡店,感受當地的咖啡文化

  

澳洲很有本土的咖啡文化 連星巴克這樣的大集團也"入侵"不了澳洲市場

而台灣的咖啡店 就是讓人有很大的幻想空間

歌也有唱..."九份的咖啡店"

出發前 蘇菲曾經寫下"旅行的意義" 其一是"上cafe"

但可惜 最後好像一間也沒去過

 

其實 雖然蘇菲很喜歡咖啡店悠閒的氣氛和咖啡香

但真正光顧的次數卻少之又少

由於蘇菲是個節儉的處女座人 所以30多塊一杯咖啡對我來說還是奢侈品

以前覺得去星巴克已是很不錯的experience

(相信很多人也一樣 上cafe不是為杯咖啡 而是整個experience)

但自從開始了咖啡課後 會希望到不同的小店 感受不同的咖啡風味

 

在這個烈日當空的周末 在我的家-香港-開始咖啡之旅

沒有特別想要去哪家 只要不是大連鎖店就好

不想過海 (雖然印象中水準較好的cafe都在港島..) 終於搜尋到一家在旺角新開的cafe

18 Grams 因為地方易找 不多考慮便相約好朋友在那邊見面

(畢竟只是喝個咖啡聊個天 考慮太多幹嗎)

咖啡店7月2日正式開張,位於商場地庫,有30多個座。
(photo from www.coffeedeamour.com)

 

知道地址便去了 刻意沒仔細看食客對咖啡店的評價 不想有先入為主的想法

原來這cafe不太算是一個店 半開放式 比較像美食廣場的其中一個舖位

甫坐下來 嗅覺便給對面的日式料理店吸引著 咖啡香倒沒有嗅到很多

 

朋友遲到了 本來想等一起品嚐剛煮好的熱咖啡 但一個人不點東西佔著位置很不好意思

還是先點了這家的house coffee

先前幻想可能和店員或咖啡師有點交流 例如問問house coffee選用了什麼咖啡豆 用什麼的烘焙度

但真正坐在那裡時 我發現我...開不了口

一來我竟然害羞...連照也沒有多拍 所以cafe的環境在這裡顯示不出來

二來這個不是走那種小店的style...氣氛讓我只想乖乖坐著...

我也選了可以看到咖啡師工作的位置 希望偷偷師 但實際也看不到多少 吧台給杯和盤子擋住了

算吧...我還是乖乖等好朋友到來

 

 

IMG_6228.JPG

regular house coffee來了

這是我頭一次在外面點黑啡

開始cupping 先嗅香味 呷一小口 再喝大口 讓咖啡佈滿整個舌頭面

我不敢評論什麼......對咖啡的知識和經驗還是很菜鳥

但可以肯定這杯味道偏淡

IMG_6229.JPG

喝了半杯 放涼了的咖啡酸味出了

朋友來到 同樣點了house coffee

朋友不喝黑啡的 但我逼她要嚐一口:P 先不要加糖加奶

「除了我老闆以外,你是第二個我認識選擇喝齋啡的人。」

「哈哈,所以我將會成為老闆!我老了,什麼苦瓜、皮蛋、、齋啡...這些小時候不吃的東西,現在也會吃。」

 嗯...還是上了課後才開始欣賞黑啡的甘苦

 

朋友不是咖啡迷 也喝出這杯味道不濃郁

明知道外面的應不及課堂阿sir沖調出的風味

但不是別人說的就要信 還是自己出去試試看才能夠累積經驗

 

朋友對Eggs Benedict很有興趣 這家也有幾個all day breakfast的選擇

 

朋友最近在煩惱轉工的問題 而我在煩惱......沒有

如果真的要說些什麼 應該是考車牌

時間有點緊迫 希望頭腦清醒一點 學好一點可以一次合格吧

還有 希望自己的味覺敏銳點 cupping這方面還有待改善...

 

發現原來自己和辦公室的世界已距離十萬八千里

很清晰知道這刻的自己是不願待在辦公室

朋友在訴說辦公室的工作生活時 其實我不太能融入也沒什麼共鳴

 

對話有點像這杯house coffee 沒什麼不妥 但覺得欠了些況味

雖然如此 但我心裡很清楚哪些朋友是想要及值得去維持關係的

希望妳也不會給我的咖啡經悶到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