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高峰 說的是體重

IMG_7773.JPG

IMG_7771.JPG  

去年今天的照片很驚嚇......怎麼我的肚子可以大成這樣......相信當時有140磅

太放肆的南半球生活

這盤有檸檬的東西 很陌生

應該不是我煮的...是同屋在酒店工作帶回來的食物 我把它翻炒一下

365天後 雖然已瘦了不少 但仍希望我的體重可以像最近的股市一樣下跌......

How slim is slim? 

 

 

上星期開始用虹吸管沖咖啡 今天繼續練習 但要同時沖兩壺 配合實際工作的需要

阿sir說外面比賽要一次沖五壺的...好厲害

其實沖兩壺跟沖五壺分別不大 同樣要控制好沖調的節奏

要有良好的心理質素 非常有耐性及專注力 不受外界干擾

 

普遍同學都是一壺煮得較好 一壺煮得較差 兩壺的味道不太一致

不是味道偏淡 便是煮得過火 嚴重到下課時走出課室覺得身上tee的都吸滿燶味..

看似簡單的步驟 實際做起來還不太容易

繼續努力

 

最後阿sir示範一次沖三壺

沖調的流程很順 三壺之間沒什麼落差

奇就奇在出來的風味真的可以很不一樣 帶酸的 帶甜的 帶苦的

咖啡不是可樂 任你怎樣調也絕對是一種味道 (還是有香草和檸檬味的可樂..)

沖咖啡會像玩lomo相機嗎? 就是永遠也不會拍出100%一模一樣的照片

這樣才好玩

 

 

How good is good?

 

阿sir也一再強調品嚐咖啡沒有絕對的準則

也不要將自己認為對的觀念或做法強逼別人接受

偏偏有很多人喜歡"識少少 扮代表"

要成為一個出色的咖啡師 個人品格與態度比起沖調技巧更為重要呢!

當然這也是適用於任何行業

 

 

如果一般成功的定義是達成預期的目標 不論什麼目標

那我認為 一杯好咖啡 不一定是每個人會喜歡的口味

但應該是沖調出來的味道是原本想要帶出的風味

所以除了咖啡豆本身的特質影響咖啡味道外 沖調技巧也扮演絕對重要的角色

我還是繼續學好基本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