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附近有間素食店

每次經過 都會注意到店門口的一句說話

「惜緣的人最快樂」

Windows 相片圖庫底色圖案.jpg

轉眼間

已上了三個星期咖啡課 回來香港五個月

快樂時光總過得特別快

 

今天新學了冷熱mocha和試味一些糖漿latte

vanilla caramel hazelnut 都是很受女生歡迎的latte口味

阿sir播放了世界咖啡師冠軍的比賽片段

又是另一天密集的打奶泡和沖espresso訓練

看起來同學們都明顯進步了 大家也差不多做到心型latte art

蘇菲也拉了「疑似」鬱金香 小小心 McCafe哈哈笑太陽 (hehe 不相信吧 有機會再拍照證明:D)

 

咖啡調製的基本知識 到今天為止已學了八八九九

接下來最後兩星期

是針對通過City&Guilds(英國城市專業學會)國際咖啡調配師資格的考試 (聽起來很厲害有沒有?!)

還有創業和咖啡店營運的知識

 

三星期以來 這一班相處得還不錯的 (我覺得..)

喜歡阿sir輕鬆自由的教書風格 喜歡大家上課有傾有講的氣氛 喜歡中午時大夥人去不同的小店試菜

第三個星期五過去了 離開二樓充滿咖啡香的課室

走廊與樓梯間瀰漫少許別緒...倒數著課程完結的日子

 

有點像澳洲的背包客生活

上個月還在帶小孩和狗狗到海邊玩水 上星期還在跟他開車遊塔斯 昨天還在與她爬山看白色燈塔

但今天

我要跟你分別了

各自往另一個美境出發 又認識另外一些有趣的人

那時候總是互相給予真誠的擁抱 然後瀟灑地分手

 

一期一會

時間給予我們互相認識 互相學習的機會

時間也催促我們往下個目標進發

有了背包客的想法 分別時便不會過於失落

 

也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投放了情感 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但可以肯定許多日子過後 回憶起來還是會心微笑的

 

 

不要奇怪我為什麼總在傻笑 我也搞不太懂

 

 

感謝欣賞

蘇菲寫網誌比起沖咖啡稍微得心應手

希望讀過我的文字圖片 會像飲過幾口耶加雪夫一樣舒服 帶著微微果酸的甘甜滋味

(所以我是虹吸管 每天在過濾雜質?! :P)

 

 

巧合地 蘇菲的中文名字發音跟「惜緣」很相似

似是永遠在提醒自己

「惜緣的人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