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到了咖啡供應商公司出席training

接過了新制服 跟cafe的工衣一樣是polo裇

一黑 一白

星期一到五是一個身份 星期六日 換個制服 又是另一身份

接下來 只有晚上的時間才是我的休假...

性質不同的工作可以培養出不同的能力

但很幸運 都是跟咖啡有關的

 

嚴格上 這不算training 只是簡介一下工作的細節

但由於工作需要向陌生客戶推銷 還是做了幾次角色扮演

最初選擇這樣有挑戰性工作是希望表達能力和溝通技巧可以更進一步

因為我深信一個專業的咖啡師也應該是個專業的銷售人員

 

一向對銷售沒多大信心的蘇菲 今天做角色扮演時獲得了經理正面的評價

雖然不是正式的 但大大加強了下星期工作的信心

突然強烈感覺到閒時寫blog原來有莫大幫助

由於寫blog 習慣了把一天(或一段時間)裡的經歷過濾後取得重點

由於寫blog 習慣了舖排文字和圖片

所以......當說話內容給讚賞為有邏輯 有重點的時候

這真是我今天最感滿足的事情 (好吧...我承認是有點沾沾自喜)

 

有人說過 信心是來自累積成功的經驗 儘管只是在微小的事情上取得成功

不見得每次的嘗試也是成功的經驗

所以我已經有了心理準備遭到很多很多的拒絕

但只要有一次是成功的 再多的失敗也是值得的

IMG_04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