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你 日子怎麼過」......

IMG_0328.JPG

電腦壞了的日子

蘇菲就像這胖胖扁扁的布娃娃一樣 孤獨又懶惰

嘴裡啃著各樣的零食 手裡拿著遙控 攤軟在沙發上 成了「無脊椎動物」

 

四年前的生日前夕 我得到了你

我的第一台私家電腦 阿T (是東芝Toshiba啦~)

四年後 剛好 生晨後的一兩天

你 畫上句號了 (嗯...也有可能是逗號...看你主人我甚麼時候有多餘錢 付出幾百塊讓你復活過來)

幾個寒暑間 你鮮有生病 極其量是反應和行動慢了點

又陪我渡過在澳洲浪蕩的一年

一定是在外奔波的生活讓你元氣大傷......

 

那天按你的開關 你突然不能開動 再多按幾下 你才有反應

我繼續如常上網 意識不了你已病入膏肓 甚至瞬間已忘記開不了機這回事

最後 我去睡了 也把你關掉 而你就這樣一睡不起......

為什麼 為什麼 我好蠢啊......為什麼我要關機

你曾給予我提示 但你還是離去得很突然

希望你會再次開動 但奇蹟還是沒有發生

 

故事說到這裡好了...要不然連自己都以為自己想用電腦想到傻了

由阿T壞了至今 有10天的時間蘇菲沒有正常地使用過電腦

正常地使用的定義是 利用搜尋器 瀏覽facebook email 打部落格 每天一個小時以上

用家裡的desktop是沒問題 但要跟爸媽共用 還是很不習慣 乾脆不上網了

 

很想立即衝去買一台新的netbook 反正阿T未壞之前已經想買了很久

但還是要按捺著這鼓衝動 最便宜的也要二千出頭 政府的六千還未下來 我要忍

(其實是連鎖店的定價高 不划算 買不下手)

現在暫借了爸爸不用的筆電 下載了廣東拼音輸入法(放棄了練習倉頡一段時間.......打拼音很暢快)

今天起又重拾正常地使用電腦的生活 又看見我在這裡發文

 

奇怪

同樣是沒有了互聯網 但處於不同的環境 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在澳洲的時候 天天是大晴天 總喜歡往外跑

那怕是走十五分鐘路到超市買菜 還是每天在同一個小鎮 同一個海邊亂逛

簡單的生活 卻感到無比的自由與平靜

把自己完全的丟進天大地大裡

不帶手機 不用電腦 who cares?

因為拐個彎 又遇見朋友了

很多時候就這樣暢快地聊一個下午或晚上

很相近 很真實

 

香港徹徹底底是個物質主義的社會

任你是個如何簡約 如何不追潮流的人

也總有感到自己正在過的生活不夠現代化的時候

或是說 會為自己應否追求更現代化的生活而煩惱

出了家門 走在街上 逼巴士 逼地鐵 逛商場

盡是舖天蓋地的廣告 甚至那個路人甲手中的新款平板電腦

已看得你心癢癢 盤算著什麼時候要入手

更不用說不能上網的日子 就算不是世界末日 也一定是種煎熬

至少對我來說是......感覺好像不能上網的話 什麼事情也做不了

 

算吧 拿文化差異這樣大的兩個地方去比 其實很無謂

蘇菲只是有點驚訝 驚訝自己回來幾個月後 還是避不了物質的衝擊

現在會想要買新衣服 想擁有新的數碼產品

我還是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 就算抗拒但還是很自然地融入這裡

剛回來的那種原始 點點的憤世嫉俗 已磨滅得七七八八

不知怎去形容這種感覺......

不願給這些東西捆綁 但還是賴以為生

 

正在物色一台新筆電

沒有了你 繼續尋找下一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