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 以為會有很多同學缺席

誰知道同學都陸陸續續回來了 完成了一個不太重要的勞法考試

沒有肥仔在 笑料不存在......

 

最後一天不是阿sir的課 換來是就業輔導科的miss

是首尾呼應嗎?

第一天阿sir問我們的問題 在離開這班房前 miss讓我們再思考多一遍

「為什麼你此時此刻會坐在這裡?」

「你要進入咖啡行業嗎?」

 

無疑經過這一個月的課堂 對咖啡這回事認識多了

應驗了最初阿sir的說話:「我會令你對咖啡有前所未有不同的看法。」

不單是知識 技巧 和興趣增加了

更難得是一開始便跟對了老師 認識何謂一個專業咖啡師

學做咖啡學做人啊~

(hahaha或者我應該將這些都寫在感謝咭裡,實際上......只寫上了Thank you,喜歡阿sir低調的作風)

 

就業輔導的miss也不懶

說話字字鏗鏘 看起來是成功的女強人

有些人講話不吸引 即使是開玩笑也不吸引

也有些人一開口就能引起別人的注意 聽他/她講話感覺很順耳

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培養到這樣的能力

 

處於人生中的黃金時期 miss是老闆 也是社工和心理治療師

心理治療師......這曾經是我幾個月前一時三刻腦裡閃過 想要發展的方向

還在澳洲時 有想過回港後讀NLP(身心語言程式學)的課程

結果 我的人生彷彿永遠是不按牌理出牌

算是誤打誤撞嗎? 現在成為了所謂的國際咖啡師

但 我還是很高興啦 只要是自己喜歡和決定的 什麼也好

 

單對單跟miss會面 有點像生涯規劃

課程完結後 會打電話給學員 跟進就業的情況

再培訓局很認真啊 有點始料不及

自覺這個月有在認真學習 也不希望浪費了一技之長

我很清楚目標 完了課程後 想到咖啡店工作

在香港做咖啡師 要克服的是工時長 薪水和社會地位不算高

到現在 蘇菲也說不定對咖啡能投入多少 足以去越過以上的心理關口

說不定

 

不過我很開心 miss還蠻欣賞我的笑容和勇於嘗試的心態

付出笑容是不用錢的 而我常常記著:why not?

只要不是害己害人 作奸犯科 自己有能力又承擔得了後果

為什麼不嘗試?

miss也說得很正確 趁年輕去體驗生活是很不錯

但到了二十五、二十六歲

是"拋錨"  選定方向的時候

我絕對明白 所以選了咖啡師課程 希望發展一門專業

但明白跟做不做到是兩回事 理想跟現實永遠有落差

十二年後我會變成怎樣?我會身在哪裡?

我會擁有一個成熟得體的人應有的素質嗎?

 

我知道選一條路 堅持一直走一直走 始終一天會走到成功

所以正嘗試在咖啡這領域拋錨定位

希望十二年後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IMG_0335.JPG 

 I believe I can FLY~~做隻彩雲雀~~:D

 

(written on 8.9.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